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25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晒”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成绩单

专利申请增10.43万件 专利授权增4.46万件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 通讯员周子楠)在4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大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评估报告》,其中显示,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大幅提升,累计新增专利申请10.43万件、专利授权4.46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幅达26.5%。

    《报告》指出,十年来,甘肃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有效促进了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省政府及省直部门相继出台有关知识产权文件96个,全省共有7个市州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13个县区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水平显著提高,2012年至2016年,甘肃高技术产业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有效专利比例在全国排名第18位。甘肃省专利奖自2015年设置以来,累计奖励项目150项,其中获国家专利奖优秀奖28项。从2012年至今,全省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到27.3亿元。驰名商标总产值达到3893.49亿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产值达到586亿元。省知识产权局积极与高校合作,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十年来累计培训10万余人次。

    此外,全省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断优化,十年来,全省法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涉外案件2372件,全省各级专利执法部门共受理各类专利案件1968件,全省工商部门共查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311件。

2018-04-25 专利申请增10.43万件 专利授权增4.46万件 1 1 甘肃日报 c60831.html 1 甘肃“晒”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成绩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