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8版:综合要闻

【关注叙利亚危机】阿拉伯国家呼吁对叙“化武袭击”事件独立调查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宰赫兰4月15日电(记者王波张栩)阿拉伯国家领导人15日呼吁国际社会对据称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为期一天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当天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会后发表的闭幕宣言说:“我们正密切关注西方国家在叙利亚采取的行动。我们强烈谴责对叙利亚人民使用化学武器。”

    宣言呼吁国际社会对“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宣言重申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必要性,呼吁叙利亚境内所有外国军队撤离以维护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连日来,中东一些国际问题专家就美国、英国和法国14日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发表评论,认为这有违国际法,是“不正义”之举,将使本已复杂的中东地区局势更趋恶化。

2018-04-17 1 1 甘肃日报 c59461.html 1 【关注叙利亚危机】阿拉伯国家呼吁对叙“化武袭击”事件独立调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