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要闻

省政协牵头启动南梁精神传承和弘扬研究

欧阳坚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接1版)当前对南梁精神的发掘、研究、弘扬还有差距,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传承弘扬南梁精神的历史使命。甘肃省政协要发挥职能优势,成为汇集各方面专门研究人才、集成相关档案史料、进行系统研究宣传的重要平台。要综合运用传统、现代等媒介和方法,抓紧对各种史料、成果进行收集,对革命先辈、历史见证人相关遗物、信件和口述史等进行整理,把各种散见的文史资料、阶段性成果分类汇总、装订成册。要善于运用新角度新史料进行研究,动员各级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不要禁锢于过去的提法,深度挖掘南梁精神的丰厚遗产、精髓实质和时代意义,不断形成新的论断和结论,推出系列化、多视角、有创见的研究成果。要用南梁精神指引甘肃改革发展,认真策划展示课题成果系列活动,推动研究成果与观众见面,用这一宝贵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建成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和红色养分。

    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及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主持会议。

2018-04-17 欧阳坚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59414.html 1 省政协牵头启动南梁精神传承和弘扬研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