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要闻

民勤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

    本报民勤讯(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近日,民勤县组织城区机关单位2500多名干部职工,在龙王庙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完成压沙造林512.6亩。

    记者在龙王庙压沙造林现场看到,干部职工开挖沙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栽苗浇水……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一棵棵新栽植的梭梭苗随风摇曳。

    今年民勤县将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计划完成义务植树225万株。同时,加大造林绿化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搞绿化的浓厚氛围。

    民勤县坚持干部义务压沙造林制度,制定了《2018年城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造林工作方案》,提前划定压沙造林责任区域,进一步明确职责和技术要求。为保证压沙造林质量,民勤县从林业系统抽调工程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把工程质量,做好技术服务和监理工作。义务压沙造林工作结束后,将及时组织督查室、林业局等部门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2018-04-17 1 1 甘肃日报 c59412.html 1 民勤开展春季义务压沙造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