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要闻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省各地迅速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兰州讯(记者刘健)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兰州市委明确提出,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保障,兰州市要突出省会意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兰州市委表示,要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作为检验干部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下最大决心修复兰州政治生态,不断增强转作风、促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反面案例剖析、先进典型激励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努力培育和树立新思想、新观念;围绕省委确定的整治重点,从影响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上对症下药,构建大服务机制,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见行动、有担当;完善制度求长效,从顶层设计上推进作风建设落实落细,积极探索制定符合兰州实际、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加强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法规制度。

    本报张掖讯(记者齐兴福)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在张掖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项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以干部作风改进推动发展环境改善、以发展环境改善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对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改善发展环境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动员大会之后,张掖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张掖市委表示,好的作风是办好事情、完成任务的重要保证,好的环境是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前提和条件,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金昌市迅速行动,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金昌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按照活动要求,认真查找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领导,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本报武威讯(记者伏润之)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武威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武威市委要求,要把作风建设的内涵、实质、关键等学深悟透,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对照反省自查,切实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里提出的六大类作风问题,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能力不足、担当不够、效能低下、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作风建设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和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发展环境改善。要认真筹备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本报白银讯(记者陈泳)近日,白银市召开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严格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作出安排,确保借助活动开展,带动全市各级干部积极作为、恪尽职守、廉洁高效、履行职责,从而推进环境大改善。

    白银市委要求,要把转变作风当作一项长期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特别要结合突出问题制定方案,同时将重点问题作为突破口,严格自查自纠,提高活动质量。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反思,找思想根源、找行为错误,立志于改、细致去改。要深化督查,严格追究问责,结合重点工作,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阶段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多方位的督查。要强化制度创新,对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注意从制度机制上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

    本报陇南讯(记者陈多)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后,陇南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有效的具体举措,推动活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陇南市委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有效应对,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从严问责不手软;紧盯个别地方、部门和干部作风顽疾,精准施策、集中整治,做到力度不减、温度不降、一抓到底,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努力推动干部作风全面实现“严紧硬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陇南提供良好作风保障。

2018-04-17 1 1 甘肃日报 c59407.html 1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省各地迅速学习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