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11版:甘肃新闻

陇籍编剧打造本土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本报兰州讯(记者 施秀萍)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陇籍编剧、导演马德林计划拍摄植根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的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用作品回馈家乡。

    马德林是白银市靖远县东升乡孙寨柯人,曾担任多部影视剧演员,现为职业编剧,曾主演电影《岁月无声》,编剧电视剧《决战江桥》《爱的妇产科》,导演电影《游侠刀客传》等。

    从甘肃走出去,亦不忘回报家乡,马德林计划筹资2亿元,拍摄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这部剧讲述黄河上的筏子客万里沙与瓷镇女窑主九曲儿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以及万里沙由一名普通的筏子客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志士的艰辛历程,将万里沙个人的坎坷命运与黄河儿女的悲欢离合交织在一起,生动彰显出我省黄河沿岸独具特色的自然风貌、民俗民风、家族演变、历史变迁。

    据悉,春节期间,马德林已先后深入靖远县的法泉寺、靖远县黄河沿岸各乡镇和部分工业园区进行了采风活动,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将以靖远为主要拍摄基地,在省内完成全部取景。

2018-04-12 1 1 甘肃日报 c58733.html 1 陇籍编剧打造本土电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