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8版:国际要闻

澳方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表示,澳大利亚方面有关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建立军事基地的说法子虚乌有。澳方一些人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高官昨天称,澳方将高度关注他国在澳邻国和太平洋岛国建立军事基地的举动,中方似正在增加在太平洋地区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澳大利亚方面有关说法纯属子虚乌有,瓦努阿图方面已作了澄清。

    “我想指出的是,中国与有关南太岛国在各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有力促进了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他说。

    耿爽表示,南太岛国不是任何国家的势力范围,澳方一些人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他们与其无事生非,不如多为南太岛国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2018-04-12 1 1 甘肃日报 c58719.html 1 澳方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可以休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