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平凉

“栽下小树与我一起成长”

    本报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王毅

    “愿我栽下的小树和我一起健康成长,日后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3月27日,在静宁县烽台山公路面山上,由静宁三中、静宁华源中学学生们栽植的一棵棵小树上,挂着写满各种祝福语的纸条——这是全县植树造林“会战”中的一个剪影。

    当天,静宁县组织城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学生共计2000余人,在烽台山、店子山、韩家山、徐家山等公路面山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苗木2万余株、完成水源涵养林1000余亩。

    静宁县近年来坚持经济生态融合发展,采取常青树栽桩,针阔叶混交的方式,以“大地增绿、环境增美、农民增收”为核心,把造林绿化同乡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乡村林果化、道路林荫化、院落景观化”的绿化体系。截至目前,共栽植油松、直柳、香花槐、云杉、刺槐等苗木3200万株。

    今年,静宁县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齐抓,新植与补植同步,建设与管护并重,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兴林与富民之间的关系,整体推进林果业建设。预计造林绿化7.9万亩,建设绿色通道622公里,新植果园7.7万亩,建成五类示范园39万亩,新增基地认证2万亩。

2018-04-12 1 1 甘肃日报 c58709.html 1 “栽下小树与我一起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