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4版:要闻

泾川县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引发油罐车柴油泄漏

省市县展开应急救援处置

    本报泾川4月11日讯(记者 朱宇鲲)记者从泾川县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日15时40分许,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与相向行驶的一辆翻斗车相撞,造成3名司乘人员轻伤,油罐车罐体破裂,致使部分柴油泄漏至道路路面及汭河河床。

    事故发生后,省领导高度重视并分别作出指示。省、市、县立即展开应急救援,全力救治伤员,积极控制污染源。泾川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安监、环保、公安、消防、水务等部门展开现场处置。平凉市随即启动Ⅲ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成立“4·9”柴油泄漏事件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事发地指导处置,千方百计降低泄漏柴油对汭河、泾河河床及水质的影响。

    经初步核查,车号为陕F51118的陕西省勉县致远运输公司油罐车,事发时实载柴油31吨,罐体侧翻破裂后泄漏柴油约24吨。平凉市、泾川县调用机械设备和专业队伍,对事故车辆进行安全移置,拉运黏土对路面油污进行处理;在汭河干河床修筑围堰,调运油毡、棉被、吸油棒、活性炭等对河床内分散油污进行吸附收集;在汭河、泾河沿线设置11处拦截坝,布设吸油棒、活性炭、玉米秸秆等除油剂过滤吸附水体表面可能残存的油污。对收集到的油水混合物、污泥、吸油毡等全部进行规范化处置。同时,紧急联系庆阳市和长庆油田,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省、市、县环保部门对汭河、泾河水质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

    经过全力救援处置,3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身体无大碍。目前,柴油泄漏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2018-04-12 省市县展开应急救援处置 1 1 甘肃日报 c58689.html 1 泾川县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引发油罐车柴油泄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