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4版:要闻

拒绝酒驾醉驾

我省七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

    本报兰州4月11日讯(记者朱婕 朱雅琴 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在兰州召开“拒绝酒驾醉驾”媒体通气会,宣读省委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出的《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倡议全省637万机动车驾驶人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

    今年我省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9491起。对于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按照“七个一律”规定,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对党员或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在依法从重处罚的同时,一律通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纪委监委;凡酒驾醉驾受到查处的人员,其违法犯罪记录将直接影响本人及家庭成员政治权益。

    除了以严格的法律惩戒外,省公安厅在会上还发布了《致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家属的一封信》,并联合省商务局、省工商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拒绝酒驾醉驾温馨提示活动的通知》,希望提高全民对酒驾醉驾的认识,驾驶人自觉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承诺,家人多规劝,聚会朋友不劝酒,沾酒坚决不开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隔夜酒”导致的酒驾,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8-04-12 拒绝酒驾醉驾 1 1 甘肃日报 c58686.html 1 我省七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