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第04版:要闻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在兰开启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满福 实习生杨金锁)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敦煌国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4月10日在兰州大学启动。

    此次“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的主角——美国格莱美奖提名歌手赛斯·格利尔和他的乐队,将在今后4天时间内,围绕关爱自闭症儿童和残疾人主题,登上兰州和敦煌两地的舞台,进行文化交流公益演出。

    赛斯·格利尔是一位美国歌手、作曲家、钢琴家、吉他手和社会活动家,致力于提高普通民众对自闭症的关注度。他的歌曲《爱是一种语言》就是受他的自闭症兄弟的启发而创作。

    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白诗浪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将美国音乐带到甘肃,这不仅是一次关乎音乐的文化交流活动,更是促进双方友谊、加强双方了解的一次有深远意义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赛斯·格利尔和甘肃本土艺术家同台表演,纯正的美国流行音乐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琴音交辉、相得益彰,传递和平友谊,表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兰州站公益演出于4月11日晚在甘肃大剧院大剧场开唱,用音乐发声、用艺术发力,呼吁社会各界给特殊群体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和鼓励,把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

2018-04-12 1 1 甘肃日报 c58683.html 1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在兰开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