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4月10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武威调研并参加压沙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深化精准脱贫 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底线任务

唐仁健一同调研并参加活动

    4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来到民勤县龙王庙治沙造林现场,与干部群众一起扶犁挖沟,压沙植树。本报记者 吕宝林

    本报武威4月9日讯(记者 吕宝林)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武威市调研并参加压沙植树活动。林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深化精准脱贫,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两大底线性任务。

    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万只种羊繁育基地、五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是围绕黄花滩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发展的产业项目。种羊繁育基地已存栏种羊4000多只,林铎、唐仁健仔细询问种羊来源、经济效益及农户收益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最大限度地防范风险,同时开拓市场,把优质产品与广阔市场有效对接起来,让好产品能卖出好价钱。戈壁农业示范基地连排成片的大棚内西红柿、辣椒等长势喜人,特别是采用“黄沙基质及水肥一体化技术”,节水效果显著。林铎指出,要借助科技力量,把光、热、水、肥有效组合起来,让科研成果在农业生产一线转化,把科技效益留给农民。围绕产业配套建设气调库等储运设施,调控产品上市时间,抵御市场风险,保障农民收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能不能稳得住、能不能脱贫致富,关键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要依靠能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坚持走规模经营、合作发展、科技支撑之路,确保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在民勤县蔡旗镇,林铎、唐仁健了解了石羊河蔡旗断面过水量变迁情况,强调要在确保调水量基础上,坚定落实关井压田措施,继续加大节水力度,确保下游生态用水。在薛百乡宋和村,林铎、唐仁健参观了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强调要大力宣传民勤治沙成效,弘扬民勤治沙精神,进一步坚定防治风沙、保卫家园的必胜信心和决心。随后,林铎、唐仁健来到龙王庙治沙造林现场,与干部群众一起扶犁挖沟,躬身铺草,挥锹回填沙土。林铎对干部群众坚持义务压沙植树表示敬意,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学习塞罕坝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把压沙植树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同时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提倡节水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做出应有贡献。

    在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凉州区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和武威金苹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林铎强调,要立足产业基础,谋划引进一批实力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继续做好精深加工,聚焦中高端消费市场,加快实现由卖原料向卖产品转化,让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效益。围绕田园综合体建设,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分享产业发展红利。

    林铎、唐仁健还来到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旅游村,实地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强调要突出“农”字,真正体现农家特色、农家风味、农家文化,切实增强吸引力,通过乡村旅游让农民富起来、村子美起来,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

2018-04-10 唐仁健一同调研并参加活动 林铎在武威调研并参加压沙植树活动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58068.html 1 坚持生态优先 深化精准脱贫 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底线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