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张掖

农家后院变“客栈”

——高台县巷道镇发展乡村旅游见闻

    本报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周淑云

    踏青时节,高台县大湖湾旅游风景区附近,一排白墙青瓦的民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这些民宅风格统一,装修别致,别有一番古风韵味。

    “这里就是我们镇打造的‘八里客栈’。”高台县巷道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夏增峰告诉记者,这里原来都是西八里村村民的后院场,主要是搞养殖,还堆放柴草杂物。由于距离大湖湾景区很近,不美观不说,养猪也对周边的空气造成了影响,游客及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2017年,巷道镇积极调整思路,引导西八里村充分利用“北邻大湖湾旅游景区、西接黑河湿地”这一独特地理优势,通过落实系列奖励扶持政策,鼓励村民发展观光农业,全村环境大为改观。镇里扶持该村的致富能人流转本村的270多亩耕地,引进外地各类苗木20多种,建起了西八里村首个休闲农业采摘观光园。同时,引导村民将原来的后院改建成风格统一的客栈,从事旅游服务业。村里还依托村级文化阵地和西游文化典故,建成了西游文化展示区、农耕生活体验区和设施农业观光区等七个各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区,丰富了旅游元素,受到游客青睐。

    “后院变成‘客栈’后,不仅彻底解决了这里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还是一条致富路。”正在门前打扫卫生的村民顾爱香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来大湖湾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家里的客栈每天都能接到预订电话。

2018-03-27 ——高台县巷道镇发展乡村旅游见闻 1 1 甘肃日报 c54970.html 1 农家后院变“客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