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临夏

临夏州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本报临夏讯(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乔栋明)日前,记者从临夏州农牧局了解到,全州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临夏州农牧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当前春耕备耕生产的紧急通知》,组织农技人员抢抓农时,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对于墒情低于60%的偏弱麦田,及时浇水施肥;对长势偏弱的地块结合降雨或灌水,追施肥料;对油菜田及时清理冻叶、病黄叶,疏松土壤,清除杂草,保墒防旱,松土增温。通过组织培训、查苗诊断、下发意见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指导。截至目前,全州完成顶凌覆膜8.71万亩,投入覆膜机械4135台,机械覆膜面积1.41万亩。

    同时,临夏州农牧局协同气象、供销部门对全州春播种植意向和各种农资货源、价格以及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科学预测春播农资需求情况。据统计,春播期间,全州各类农作物种子需求量11488.18万公斤,目前已储备8127.99万公斤。已贮备各类化肥7.88万吨,农膜5165吨,农药225.4吨,农肥1150万车。目前,各类物资正在调运中。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64.html 1 临夏州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