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2版: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

“干”字当头拔穷根改穷貌

    本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马丽媛

    3月23日一大早,刚刚回到村里的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广河县庄窠镇西坪村党支部书记马天龙便开始忙碌起来,拿着整理好的两会材料匆匆向村委会走去。

    “我要把两会的声音第一时间讲给大伙儿听。”马天龙说,他回到村里的首要工作,就是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干部群众。

    “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感受到了给予我们的温暖,咱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马天龙的话语铿锵有力。“我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带动西坪村发展,带领西坪村走向新的未来。”他一字一顿说道。

    话音刚落,村委会里便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每一名村干部无不为之鼓舞。

    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是马天龙最关心的话题。因此,两会期间,他提交的四份建议,都和摆脱贫困有关。他说,“这每一条建议都是群众关心的问题,我把群众的期盼如约带到了大会上,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马天龙说,这几年国家给予少数民族地区的惠民政策很多,但要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归根到底还得靠群众自己,只有“干”字当头,才能彻底“拔穷根、改穷貌”。

    所以,只有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两会精神才能落地生根。对此,马天龙心里早已有了盘算:“会议结束后,我要带领村干部进村入户,把精准扶贫政策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村民们听,让他们真正了解党的好政策。”马天龙说,尤其是针对贫困群众,做好思想工作是关键一步,不光要讲优惠政策,还要鼓励他们提振信心,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想方设法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发展产业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大伙儿对马天龙的宣讲意犹未尽,问这问那。说着两会精神,拉着家常,大家的脱贫信心也更坚定了。大伙儿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用真干、实干、敢干的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3-27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 1 1 甘肃日报 c54940.html 1 “干”字当头拔穷根改穷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