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2版:要闻

兰大一院成功应用药物球囊治疗冠心病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近日,兰大一院心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钲采用药物球囊扩张术,成功为一位支架术后再次发生狭窄病变的患者进行了介入无植入治疗,即经冠状动脉将药物球囊送到狭窄病变处,扩张后,仅靶向给药,不植入支架。整个过程用时约60秒,术后患者病变血管血流恢复正常。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广大冠心病患者提供了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

    张钲此次使用的药物球囊是我国首个自主创新研发的冠脉药物球囊,目前已经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应用于临床。手术时,医生通过患者手腕或大腿根约2毫米的微小创口送入细导管和药物球囊,球囊上载有防止血栓和血管狭窄的药物。到达病变位置后,扩张球囊,药物便贴粘至病变部位,随后撤出球囊和导管,患者体内不留任何异物。与传统心脏支架植入术相比,药物球囊介入治疗可以极大降低心脏支架使用的临床风险,术后患者服用抗凝药物的时间也由12个月以上缩短到1至3个月。

2018-03-27 1 1 甘肃日报 c54935.html 1 兰大一院成功应用药物球囊治疗冠心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