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2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配备最强工作力量 集中最优帮扶资源

全省共青团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接1版)并募集66万元完善了“七彩小屋”硬件配置及服务项目,引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七彩假期”服务关爱活动1325场次,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队146支。2017年共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3508条,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网络认领并兑现留守儿童“微心愿”1100条。

    持续做好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全年新建青年创业园区24家,认定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1家、省级8家,孵化青年创业企业(项目)272个,带动困难家庭青年就业1365人。举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农村青年电商示范培训班,累计培训贫困家庭创业青年168人。成立贫困地区电商导师队伍93支,全年培训青年电商人才4000余人次,扶持青年电商企业700多个。实施“扶贫助困千人圆梦计划——农村青年技能培训项目”,组织近2000名贫困地区青年参加了烹饪、护理、汽修等专业培训。动员在外的陇籍青年企业家吸纳贫困家庭青年转移就业1300多人。建立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85个,为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

    开展团员青年大宣传大走访扶志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去年开展扶贫扶志宣传走访活动2600多场次。组织青年致富带头人到各贫困村举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扶志青春故事讲座等200多场次。2018年春节前夕,组织青年致富带头人扶志宣讲团和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对口帮扶的137个贫困村集中开展惠农政策宣讲、种植养殖技术培训、送医送药和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

2018-03-27 【三年决战奔小康】配备最强工作力量 集中最优帮扶资源 1 1 甘肃日报 c54933.html 1 全省共青团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