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7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配备最强工作力量 集中最优帮扶资源

全省共青团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 李艳丽)全省各级团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聚焦对口帮扶的137个贫困村,配备最强工作力量,集中最优帮扶资源,大力开展青少年助学助困、关爱留守儿童、促进青年转移就业等帮扶活动,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持续深化“希望工程”项目。2017年,省青基会落实贫困学生资助金415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2672名。开展网络募捐,“微益中国-甘肃分站”筹集资助金30万元、资助了5万名贫困学生。筹资225万元,在渭源、会宁、镇原、甘谷、皋兰等地立项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筹集203万元的图书及教学器材,全部配备到贫困县区农村中小学。为全省麻雀学校捐赠平板电脑7500台;实施全省贫困地区麻雀学校教师微公益培训项目,全年培训1500余人(次)。培训希望小学教师210名。

    全面实施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行动。启动实施“童伴计划”,实现全省9万多个团组织与9万多名农村留守儿童“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全覆盖。全省已建成258所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小屋”,(转2版)

2018-03-27 【三年决战奔小康】配备最强工作力量 集中最优帮扶资源 1 1 甘肃日报 c54922.html 1 全省共青团组织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