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14日
第02版:全国两会特刊

唐仁健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采访讲述甘肃故事


    (接1版)差距也是潜力,甘肃旅游由于受丝路文化的影响,国际关注度较高,另外自驾游自助游也特别多,这些特点决定了我们在旅游强省的建设上要有针对性,我们叫响我们的公共品牌——‘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当记者问到甘肃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加快对外开放脚步时,唐仁健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面对这个历史性机遇,我们的重点是发挥比较优势、抢占“一带一路”建设的“四个制高点”。依托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敦煌文博会等平台载体,抢占文化制高点;以通道建设为基础,抢占通道和物流制高点;依托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抢占技术制高点;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抢占信息制高点。

    甘肃省自然条件脆弱,脱贫任务非常艰巨。当记者问到,甘肃如何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时,唐仁健说,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等不得、没有退路的硬仗,不管多难,一定要把它打好打赢。当前全省上下的重点工作,首先是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加快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二是要抓住产业扶贫根本之策,确保每个村都有主导产业;三是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调动起农民脱贫的内生动力,更好地取得脱贫攻坚的成效。

2018-03-14 1 1 甘肃日报 c52348.html 1 唐仁健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采访讲述甘肃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