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第06版:全国两会特刊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脱贫攻坚我们有信心

    本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郭得侠 李壮

    这几天,和政县梁家寺乡党委书记马占龙持续关注着全国两会的消息,“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政府工作报告对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高度关注,让马占龙对自己的工作和全乡的未来有了更多信心与期盼。

    临夏州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梁家寺乡更是临夏州众多深度贫困乡(镇)中一块难啃的脱贫“硬骨头”——山大沟深,无产业支撑,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仍然突出,全乡8个行政村共2600户,其中贫困村就有5个,贫困户达578户。

    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马占龙却对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充满信心。他认为,全国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既为贫困群众脱贫描绘了美好蓝图,更为基层党组织做好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带领全乡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帮贫困群众选好致富产业,走好增收路子,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让脱贫户持久脱贫。”马占龙说。

    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访过的地方,5年来,通过危房改造、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这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显著变化。“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大家都搬进了新房,村里的水、电、路都通了,还修了学校、卫生室、文化广场等,这些都是我们祖祖辈辈期盼的。”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说,“这几天在两会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就能想起当年他来到我们村的情形。如今,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剩下的路就要靠我们自己好好走了。我相信,只要信心足,肯吃苦,日子就一定能够富裕起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2018-03-13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1 1 甘肃日报 c51896.html 1 脱贫攻坚我们有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