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06版:专 版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三月的风吹遍陇原,在迎春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此,我们向陇原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

    从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争取“男女平等”游行集会以来,至今已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百余年来,三八节已成为一种标志,记载着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妇女为追求平等和自由而不懈奋斗的历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妇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铸造妇女运动新的辉煌,引领全世界劳动妇女在谋求和平、实现发展的历史潮流中大展英姿。

    “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妇女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代,都对做好妇女工作和发展妇女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运动蓬勃发展,妇女事业不断进步,妇女地位不断提高,广大妇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促进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与赞扬,实现了自身的进步与发展,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妇女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开拓进取、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实现男女平等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不仅需要广大妇女自身的不懈奋斗,更需要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积极创新维权服务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关心妇联的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抵制和消除一切歧视妇女的现象,在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人身财产、扶贫脱贫等方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让她们满怀信心地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人民团体、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领会深领会透,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广大妇女与全国人民一道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同时,也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中国妇女运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大妇女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加的活动,使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为妇女群众所知晓所了解,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唱响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旋律,汇聚广大妇女齐心协力谋发展、团结奋进创伟业的强大力量,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谱写中国妇女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历史新篇章。

    近年来,我省广大妇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的个人和集体。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她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们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妇女联合会

2018-03-08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1 1 甘肃日报 c51075.html 1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