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刊

【两会热词】

企业家精神

    本报记者 徐锦涛

    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也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企业家精神”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大家关注。

    “这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企业家不仅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更要有创新和担当”,王刚代表说,在当前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亟须提升企业家的投资热情与信心,坚守实体经济,发挥企业家作用,以企业家精神托举起高质量发展。马利民代表也谈到,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质是一样的,都意味着一种精益求精的奋斗准则、一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他说:“企业家的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怎么办?我认为,就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就要实干和奉献。”

    新时代呼唤企业家精神,高质量发展更需要高素质的企业家。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新时代,企业家机遇在手、责任在肩、大有可为,只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才能砥砺出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2018-03-08 【两会热词】 1 1 甘肃日报 c51070.html 1 企业家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