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刊

【百姓说两会】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谢晓玲

    “今年国家计划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要完成这么宏伟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再接再厉,不能有丝毫懈怠。”3月5日,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义务植树20多年的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李洪启老人激动地说,“就像李克强总理说得那样,我们要携手行动,尽己所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作更多贡献。”

    聊起生态话题,82岁的李洪启老人感触颇深:“上世纪60年代我刚到金昌的时候,这里黄风肆虐,飞沙走石,看不见一点绿色,没有一点生机。那时我就想,这里要是像家乡沂蒙山那样绿树苍苍该有多好。”

    怀抱着绿色希望,退休20多年来,李洪启带领家人和公司退休职工坚持义务植树,不仅把自己居住的社区建成了“省级绿色文明社区”,还在废弃的矿山上植树13700余株,建起了有名的“洪启林”。

    党的十八大后,借助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部署的东风,金昌市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建设实施了紫金苑、玫瑰谷、七彩花谷等一大批重点区域生态工程,创建了惊艳西部、壮阔美丽的戈壁花城,实现了资源型城市的成功转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金昌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成了远近闻名的宜居城市,和我刚来的时候相比,变化真可谓翻天覆地。”对于金昌近几年来在生态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李洪启赞不绝口。

    “能有幸参与到城市绿色建设中,在戈壁滩上种活这么大一片林子,是我此生最大的骄傲。”李洪启老人说,“当年条件那么艰苦我们都能坚持下来,现在生产力水平提高了,国家又这么重视生态建设,我们更应该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我们的花城建设得更加美丽!”

2018-03-08 【百姓说两会】 1 1 甘肃日报 c51068.html 1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