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08版:要 闻

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6%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 朱雅琴)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有女职工的工会3.72万个,建立女职工组织3.58万个,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6%。女职工组织在推动女职工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女职工之家”。

    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以工会组织建设带动女职工组织建设”,以中小非公企业、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等领域为重点,加快健全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加大女职工干部培训力度,2017年有女职工的工会较上年增加825个,女职工组织增加1132个;女职工专职干部增加118人、兼职干部增加2055人,进一步夯实了女职工工作基础。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女职工自身发展需求,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女职工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发明创造等活动,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掀起新高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兰州石化公司汪艳侠荣获“全国十大巾帼工匠”称号,甘肃伎乐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玲荣获“全国十大女性创业带头人”称号,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研究室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深入实施权益维护工程,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等活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了女职工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大力推动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女职工“四期”保护等有关规定的执行落实,推动建立女职工哺乳室、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有力有效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深入实施连心关爱工程,推动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项目化、制度化、精准化,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2017年共发放帮扶资金680余万元;关心女职工生活,举办了青年职工联谊、集体婚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积极实施和谐促进工程,大力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和“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一封家书”等主题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家庭建设,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2018-03-08 1 1 甘肃日报 c50911.html 1 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