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刊

甘肃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本报记者 高樯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徐锦涛 范海瑞)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今天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刘昆、高虎城、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张海波、朱玉等参加审议并发言。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现行宪法颁布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代表们表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在总体保持我国现行宪法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对宪法进行适当的修改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将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带头遵守好修改后的宪法。

2018-03-08 1 1 甘肃日报 c50900.html 1 甘肃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