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6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临夏

加大培训力度 拓宽增收渠道

临夏州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本报临夏讯(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尹始学)记者日前从临夏州人社局获悉,临夏州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到2020年劳务收入突破100亿元”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劳务品牌培训计划,促进全州劳务输出规模和效益提升。

    近年来,临夏州把劳务输出作为发展劳务经济、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的重点工作来抓,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提升劳务经济质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临夏州人社部门先后与新疆阿拉尔市、江苏高邮市、浙江嘉兴市、福建厦门市等省市就业机构开展用工需求对接,不断拓展劳务基地。同时,临夏州不断充实和完善“临夏劳务”品牌的实质和内涵,对已成功注册和具有一定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的“古枹罕砖雕匠”“高山手抓师”“甘康电焊工”等品牌,统一制作品牌标识,加大特色劳务品牌的推介力度。

    此外,根据劳务工作实际,临夏州着力培育打造一批“临夏牛肉拉面师”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劳务品牌,促进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提高务工收入。同时,积极争取全省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对2万多名劳动力开展了以牛肉拉面、汽车修理、电焊等工种为主的技能培训。

2018-03-06 加大培训力度 拓宽增收渠道 1 1 甘肃日报 c50121.html 1 临夏州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