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5日
第06版:要闻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吕宝林  李艳丽

    春风拂面,送来了又一个“雷锋日”。

    3月4日上午,团省委等多家单位在兰州共同启动了“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全省青少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省青年并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活动现场,为7支“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第四批“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并开展了义务劳动、医疗义诊、无偿献血等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汪云霞倡议全省青少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承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爱心助学、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脱贫攻坚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於若飞带领志愿者庄严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者纷纷拿起笔,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签名墙上郑重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无偿献血。兰州城市学院的马丽丽和她的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她们表示,学雷锋就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西北师范大学的梁晶晶和志愿者一起,耐心地向市民宣讲无偿捐献器官的相关知识。她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捐献器官的行列,用爱心挽救更多的人……”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全省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2018-03-05 ——“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49800.html 1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