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01日
第05版:民生

【走基层 看民生】

福利院里年味浓

    本报记者 徐俊勇

    农历狗年新春佳节,酒泉市社会福利院里彩旗飞扬,窗花、对联透着喜庆,大红灯笼随风摆动,老人喜笑颜开,儿童身着新装,各种文娱活动丰富多彩,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幸福的春节。

    2月13日下午,酒泉市社会福利院“快乐新春”春节联欢会在福利院儿童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舞蹈《我的家乡大平原》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精彩节目一一亮相,独唱《好日子天天过》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好日子天天过》的独唱表演者张开会今年62岁,其视力和肢体均有残疾。老人家虽然眼睛看不清楚,但他的内心就像一面明镜,为了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之情,他一句一句地学会了这首歌曲。在春节联欢会上,他用真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张开会说:“将内心的幸福用歌声表达出来,与大家分享,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锣鼓齐鸣,普天同庆。”整个联欢会精彩纷呈,不仅有福利院职工们精心编排的舞蹈,还有耄耋老人表演的秦腔选段《打镇台》、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自编自演的快板《夸夸咱的福利院》等20个节目,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夕阳红的魅力,展现着福利院老人的幸福生活,让大家大饱眼福。同时,福利院小朋友表演的歌舞《感恩的心》,更是为整个联欢会带来了活力,演出过程中,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除此之外,阳光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和金钟琴行孩子的精彩表演,也给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带来了许多欢乐。

    据了解,酒泉市社会福利院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除精心准备春晚,还组织了除夕夜包饺子,大年初一集体会餐等活动,向老人们拜年,并举行了茶话会,和老人们一起聊天。元宵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还将和老人一起互动,举办猜灯谜等活动。

2018-03-01 【走基层 看民生】 1 1 甘肃日报 c49009.html 1 福利院里年味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