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7版:国际要闻

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在马尼拉召开

    据新华社马尼拉2月13日电 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BCM)1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和菲律宾外交部主管政策的副部长马纳罗分别率团与会。双方强调此次会议十分重要,磋商机制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稳定发展。

    在2017年5月19日于中国贵阳举行的BCM第一次会议基础上,双方就南海有关关切问题坦率、亲切地交换了意见。以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为目标,双方探讨了管控和防止海上意外事件、加强海上对话合作以及增进相互信任和信心的方法。会议取得积极丰硕成果。

    根据2017年11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菲律宾共和国政府联合声明》,双方认为海上争议问题不是中菲关系的全部。双方重申维护及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在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商贸自由及其他和平用途的重要性,根据包括《联合国宪章》和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公认的国际法原则,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威胁,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磋商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和管辖权争议。

2018-02-14 1 1 甘肃日报 c47115.html 1 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二次会议在马尼拉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