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6版:综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村一品”鼓起农民钱袋子

全省“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目前发展到840个


    (接1版)409个与龙头企业建立了有效对接,263个建有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633个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家庭经营、合作经营、集体经营、企业经营相结合的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体系。

    我省紧盯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不放松,努力增强“一村一品”的市场竞争力。省里通过大力发展农产品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打造了一批响当当的“一村一品”知名农产品品牌。现在,静宁苹果、兰州百合、高原夏菜、定西马铃薯等驰名省内外,全省80%以上的苹果、50%以上的马铃薯、35%以上的蔬菜、70%以上中药材销往省外市场。

    我省始终坚持将“一村一品”发展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向“下”延伸,不断创新投入方式、服务模式和利益分配机制,推动草食畜、蔬菜、中药材、苹果、马铃薯、制种等特色产业,由一村一品向多村一品、一县一业拓展,建成了种养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富民产业体系,进一步夯实了产业富民基础。现在,农民从事特色优势产业的收入占农业收入的70%以上。

2018-02-14 全省“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目前发展到840个 1 1 甘肃日报 c47105.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村一品”鼓起农民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