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6版:综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压实脱贫攻坚工作担子

成县对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提出硬性要求


    (接1版)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待遇高于乡镇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的第一书记待遇高于其他帮扶干部。县直机关单位推荐的干部,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县直机关提拔的干部全部到乡镇一线任职,县直单位空缺领导职数除专业技术岗位外,全部留给扶贫干部。对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中或任期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评定“优秀”的第一书记直接提拔任用,对选派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直接评为“优秀”,并列入县处级干部推荐后备人选。

    《办法》要求,严格落实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第一书记每月驻村时间不得少于20天。建立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乡镇、村、第一书记共同负责的五级捆绑新机制,对2018年没有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年终第三方评估中影响全县整体脱贫的,将对五级责任人全部实行“一票否决”,个人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第一书记是科级干部的免职,是一般干部的,其工作经历不纳入基层工作经历,两年内不得评先选优、提拔和重用。

    同时,结合年度考核,对现任第一书记驻村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因病不能胜任或连续请假一个月以上的第一书记,由选派单位重新改派。对作风漂浮、工作表现差、到岗情况差和群众意见大的,实行召回撤换。

2018-02-14 成县对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提出硬性要求 1 1 甘肃日报 c47096.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压实脱贫攻坚工作担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