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2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关注2018春运】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本报兰州2月11日讯(记者 严存义)记者今天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惠民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零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免费通行期间,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误入人工收费入口车道,收费站(除白明高速、兰永一级)应主动提示司机出具非现金支付卡,完成入口写卡流程,以确保安装ETC设备的车辆从ETC出口车道正常驶出,防止无入口信息(空卡)用户卡引发ETC车道报警堵塞、影响其他车辆正常交易通行。

    2月14日22时至24时(24时后停止发放通行券),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凭纸券缴纳通行费。2月21日22时至24时(24时后转入正常发卡状态),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不停车免费通行;超过2月21日24时出收费站的,收费员在核对无误后以定额票据方式收取通行费,然后放行。

    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在各市州省界站和通往主要旅游景点等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加大人员值守,做好车辆疏导工作,确保收费车辆与小型客车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快速通行。

2018-02-12 1 1 甘肃日报 c46591.html 1 【关注2018春运】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