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11日
第04版:综合要闻

韩日首脑会谈“慰安妇”协议存分歧

    据新华社韩国平昌2月9日电(记者 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在韩国平昌龙坪度假村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无法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说,安倍晋三在会谈中表示,2015年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是国与国之间的协议,其履行不应受政府更替影响,希望韩国政府能信守承诺。

    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在上届政府签署该协议后,“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国民表示无法接受协议内容。要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应恢复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治愈她们的心灵创伤,两国政府应该为此继续努力。

    在谈到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和朝核问题时,文在寅说,南北关系改善和对话最终应引向半岛无核化方向。为营造这样的氛围,希望日本也积极参与到对话中来。

2018-02-11 1 1 甘肃日报 c46510.html 1 韩日首脑会谈“慰安妇”协议存分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