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2月02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二O一七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报兰州2月1日讯(记者 徐爱龙)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会今天 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 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 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 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 《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 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 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 则》精神,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 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 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省委常委 会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 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 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代表省委 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 照检查发言,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 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孙伟、李荣灿、 马廷礼、刘昌林、马世忠、黄强、宋亮、李 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出席会议并 发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列席 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派出督 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 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坚持集体学习和个 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 卷,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省委常委会通过发出通知全面听、利用网 络公开听、座谈交流当面听等多种形式, 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 了依据和参考。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 意见,与班子成员、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 党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主持起草班子对 照检查材料,审阅常委个人发言材料。各 常委同志虚心听取意见,两两见面开展 谈心,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 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16年 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 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铎代表班子 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省委常委会在领会 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 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责推 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班子自身建设等 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 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 要位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锻造适应需要 匹配职责的工作本领、带头弘扬真抓实 干敢死拼命的实干作风、坚持标本兼治 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问题等整改方向和 措施。各常委同志逐一发言,查摆自身问 题和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开展了 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将 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 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 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结合实 际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 地生根。大家一致感到,通过自我剖析和 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 认识,表示一定正视批评意见,自觉接受 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林铎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 会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自 我批评体现了襟怀坦荡、见人见事,开展 相互批评体现了真心实意、直截了当,收 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进步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 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加 强政治锻炼、转变工作作风、锤炼领导本领、履行肩负职责的新起点。省 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 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牢记习 近平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始终把对 党忠诚作为“生命线”和立身之本,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求真务实、埋 头苦干,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岗位职责的业绩。      (转4版)

2018-02-02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44660.html 1 省委常委会召开二O一七年度民主生活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