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25日
第08版:甘肃 廉政视野

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0起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弥新)2017年,宁县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全年共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0起,处分处理93人。

    宁县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从乡镇机关、基层站所抽调组建30个检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及224个行政村进行扶贫领域交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547条。聚焦脱贫攻坚、惠农政策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救灾救济、工程项目建设、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9个方面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立案审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0件,处分处理93人。组建8个巡察组,通过调研座谈、查阅资料、走访了解、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受理举报等方式,对18个乡镇的33个行政村开展集中巡察,发现问题104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33起,处分处理违纪人员77人,坚持“一案双查”,问责8人,先后对22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有效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2018-01-25 1 1 甘肃日报 c42770.html 1 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0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