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24日
第05版:甘肃 综合新闻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近日在兰州举行。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根本宗旨,聚焦我国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国际交往等热点领域问题,重点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与企业创新、丝路文明与跨国民族社会、农业发展与生态安全政策、公共卫生与医药产业发展政策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充分发挥兰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的学术优势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优势,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等10位专家被聘为中心兼职教授。

    论坛由甘肃省政府、兰州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主题为“倡议、愿景、现实”。何亚非以《“一带一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燕玲以《确保可持续发展是“一带一路”重中之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刘向兵以《“一带一路”建设与劳动关系治理》、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以《“一带一路”建设:甘肃省与兰州大学》等为题,作了主旨演讲;李绍先、关贵海、史志钦等专家学者也从国际形势、金融资本等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发布了相关研究成果。

2018-01-24 1 1 甘肃日报 c42448.html 1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