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22日
第03版:甘肃 经济新闻

酒泉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本报酒泉讯(记者张革文)酒泉市近日出台了《酒泉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实施方案》,以促进全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动家政企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方案》涉及家政服务企业、行业发展、职业培训制度、家政服务标准规范以及市场监管方面等5个方面,共有20条措施。在做大做强家政企业方面,提出了支持服务品牌建设,劳务跨市、跨省对接行动和推进家政新业态发展内容。在行业发展上,继续推进免征增值税政策,推动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政策以及鼓励开展家政从业人员投保各种商业保险等。在标准化服务建设方面,研究制定了家政新业态服务标准和规范建设、推进家政服务合同管理等内容。同时,开展岗位提升培训,在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展家政专业的岗位培训,并将家政服务纳入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种范围。

2018-01-22 1 1 甘肃日报 c41740.html 1 酒泉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