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9日
第01版:要闻

亮出“成绩单”展现新作为

十一届省政协五年来4012件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记者 朱婕

    强化政治站位、创新制度机制、加强办理协商、注重质量实效……翻开十一届省政协的提案工作记录,务实创新,扎实高效之风扑面而来。

    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共收到提案4176件,经审查立案4012件,经73个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在推进我省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提案作用日趋明显

    十一届省政协在五年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这些提案,化作有关部门的具体行动,提案发挥的作用日趋明显。

    过去的五年,政协委员们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提出的关于加快“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关于扩大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打好脱贫攻坚战等提案,都得到较好落实,并在相关文件中予以采纳;围绕我省政治建设,提出的关于提高政府法治化水平、营造法治化市场经济环境等提案,相关建议吸收在《中共甘肃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中;围绕促进文化繁荣,提出的关于传承弘扬伏羲文化、办好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等提案,(转2版)

2018-01-19 十一届省政协五年来4012件提案全部办复 1 1 甘肃日报 c41316.html 1 亮出“成绩单”展现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