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

——我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本报通讯员 王彬

    “查得好!这样的干部就该查……”近日,说起天水市张家川县恭门镇梁湾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志英等3名村干部因骗取低保金等问题受到严惩的事,当地群众纷纷拍手称快。3人隐瞒各自家庭真实情况,伪造农村低保审批表和其他资料骗取低保资金,并利用他人名下“一折统”骗取国家惠农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017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030件,处理199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94人、组织处理513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

    甘肃是全国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省86个县市区有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自然条件差,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据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扶贫项目和资金不断增加,一些基层干部动起了歪脑筋,有的侵占私分,有的截留套取,有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有的收取“好处费”“辛苦费”,必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转3版)

2018-01-18 ——我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1 1 甘肃日报 c39415.html 1 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