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第16版:汽 车

2018上半年新上市车型推荐

    2018上半年,各大车企将继续推出众多新款车型,本版编辑特别选择了其中的五款车型以飨读者,以供消费者充分感受“新年新气象、新车新体验”,如果您打算在2018年购车,不妨重点关注一下。

    奥迪 Q5L

    近日,国产全新奥迪Q5L的动力总成曝光,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CWP的大众第三代EA888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85kW,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40kW。高功率版本相比现款2.0T车型,在排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动力不仅大幅提升,每百公里综合油耗还要更低。

    而根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奥迪全新一代Q5L车型的申报信息显示,该车与海外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并针对海外版全新Q5车型进行了加长,轴距增加88mm。此外,现款Q5最大的短板应该就是轴距短带来的后排空间问题,而全新一代Q5L无疑将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吉利新款帝豪GL

    新款帝豪GL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但整体设计有较为明显的调整。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侧面并无太多改变,整体保留了流畅的车身线条。同时,新车还换装了两款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车尾部分,新款帝豪GL的变化在于取消了原有的吉利盾形品牌LOGO,取而代之是在尾灯之间新加入的镀铬饰条上刻上了GEELY字样标识。

    据悉,新款帝豪GL搭载G-Netlink3.2A智能车载系统,内置2.0代高德地图导航、在线视听娱乐、手机App远程控制/定位/查看、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等。此外,高配车型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工作范围也由30-150km/h变为了0-150km/h,从而支持了低速跟车、刹停再起步的功能,特别适合堵车时使用。

    长安第二代逸动

    长安逸动在2018年将迎来垂直换代,会和之前老款在外形上看不出任何联系。全新逸动前脸采用纺锤式前进气格栅设计,前大灯加入LED光源。车身侧面线条平直,配有双五辐式轮毂、鲨鱼鳍天线等。尾部造型上扬,使用隐藏式排气布局,尾灯由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

    新车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8N·m。传动方面,新车预计匹配5MT和6AT变速箱。特别是随着近些年竞品不断推陈出新后,现款逸动的竞争力已稍有不足,可以预见,改款后的新逸动凭借高颜值将会对吉利帝豪以及合资品牌汽车形成较大的压力。

    长城哈弗H4

    在哈弗H2和H6之间,长城汽车将布局一款SUV车型——H4,以此来整体提升哈弗品牌的品质。

    哈弗H4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分为红标与蓝标两个版本。动力搭载1.3T与1.5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DCT湿式变速箱。该车车身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从匹配来看,哈弗H4借助了WEYVV5车型的一些元素,或将会成为长城紧凑SUV更高端的代表,整体上提升了哈弗品牌品质感。H4竞品锁定宝骏530,在油耗问题上会有一定的优势。

    宝马X2

    宝马X2将在2018年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将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该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跑SUV,未来将联手X1,向紧凑型细分市场发起冲击。对于宝马来说,X2已经是他们推出的第六款X系列车型了,这款车主打运动风格,其面世后将会与奔驰GLA同台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X2概念车的设计思路。前脸虽然有大量的宝马家族化元素,但细节上都进行了调整,前保险杠通过线条勾勒,看上去也十分具有新鲜感。动力方面,作为UKL前驱平台的产品,宝马X2将会搭载1.5T三缸和2.0T两款发动机。

2018-01-11 1 1 甘肃日报 c37644.html 1 2018上半年新上市车型推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