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第07版:经济新闻

我省17类省级发证产品实行“先证后核”

    本报兰州讯(记者范海瑞 杜雪琴)跑手续、办证耗时耗力,一直是企业的头疼事。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许可工作效能,近日,省质监局发布公告对部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简化审批程序,以此有序推进我省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工作。

    根据省质监局发布的公告,2018年1月1日起,除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2类产品外,砂轮、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等17类省级发证产品实行“先证后核”审批程序。省级发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试行网上受理,企业可登录甘肃政务网省质监局网上审批系统申请,受理时间最长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据悉,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在其获证后30个工作日内,由省质量审核中心安排核查组和市州质监部门安排执法人员,按照相关实施规范完成现场核查和监督执法。核查企业正常生产要件中的关键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取消原产品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其他核查内容。许可有效期满延续企业实施减免程序,生产条件无重大变化且无违法行为的,实施免于现场审查程序,企业提供检验报告直接换发生产许可证。

2018-01-11 1 1 甘肃日报 c37608.html 1 我省17类省级发证产品实行“先证后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