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第06版:综合要闻

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

    新华社金边1月10日电(记者陈恃雷 毛鹏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金边,与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缅甸领导人共同出席将在这里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出席会议后,李克强将应柬埔寨首相洪森邀请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以及柬方陪同团团长、国务大臣占巴实等到机场迎接。礼兵在舷梯下红地毯旁列队。李克强同柬方官员亲切握手。当地青年按传统礼仪向李克强献上茉莉花手环,并载歌载舞表达热烈的欢迎之情。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等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澜沧江-湄公河把六国联通在一起,也将六国的命运连接在一起。澜湄合作机制启动以来,因应了本地区求发展、谋团结、促合作的共同心愿,发展迅速,硕果累累。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回顾合作进展,规划未来发展,推动机制从培育期顺利进入成长期,为区域发展繁荣注入源头活水。

    李克强指出,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重情守义。今年适逢中柬建交60周年。我期待通过此访同柬方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同谱写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助力共同发展。

    出席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期间,李克强将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共商未来合作大计,共同参观澜湄合作成果展并会见记者,还将同与会部分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访问柬埔寨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并见证双方政治、经贸、卫生、林业、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签署,并出席有关配套活动。

2018-01-11 1 1 甘肃日报 c37593.html 1 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