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第04版:甘肃 综合新闻

一粒马铃薯的重量

    (接1版)

    香泉镇副镇长祁玉森介绍,这里正在建设全国唯一的马铃薯原原种标准化生产和出口基地,基地通过流转土地、合作经营等模式培育引进产业主体14家,走以土地流转保底、就地输转增收、农户企业共赢的路子,将使当地贫困户从马铃薯产业年获得收入2000元以上,占当地农村人均纯收入的30%。

    随着马铃薯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怎样延长产业链条,让当地的马铃薯价钱越卖越好?在安定区,部分企业探索“马铃薯主食化”的产业增收新亮点。定西经济开发区的甘肃巨鹏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这家公司将优质马铃薯加工成速冻薯条、薯块等休闲食品和特色马铃薯主食产品,将定西马铃薯产品带到美国、阿联酋及周边国家,年销售额达2.5亿元,其中出口贸易额1300万美元。这一成功实践,不仅为当地种植企业和农户提供了一条“漂洋过海”的销售新渠道,更将自己送上了“新三板”挂牌交易。

    有政府政策扶持,有龙头企业带动,一粒粒马铃薯摇身一变,成了安定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2017年,安定区种植马铃薯101万亩,产薯130万吨,农民户均种植马铃薯10亩,从马铃薯产业获得收入1.2万余元。 (本报安定1月10日电)

2018-01-11 1 1 甘肃日报 c37568.html 1 一粒马铃薯的重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