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观点

踏上新征程 不辱新使命

    禄 涛

    如何在新的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呢?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党兴则国强,党衰则国弱。全面从严治党,最终目的是要解决一党长期执政条件下的自我监督问题,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挽狂澜于既倒,扭转了多年形成的“四风”惯性。5年来波澜壮阔的实践充分证明,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英明正确,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校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使党经历了革命性锻造。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十八届党中央工作的最大亮点,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竭诚拥护,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共识越来越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把党建设好,国家才能兴旺,人民才能拥有美好生活。

    全面从严治党为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强保障。我们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所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党的十九大作出在全国各地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分散的反腐败力量,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新党章明确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把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调整、充实、完善党的纪律内涵和执纪原则,细化了纪委双重领导体制,为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越要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改革的能力,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在这场关乎国家命运的改革攻坚战中,各级干部成为贯彻落实决策的主力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前,要精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实际,分析身边的案例,上下结合、学深悟透,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上真正落实,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

    党有党的历史使命,组织有组织的历史使命,个人也有个人的担当。我们要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全面从严治党添砖加瓦。

    在整个历史长河中,作为普通个人,十分渺小,作用也十分有限,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中,将无数个人的力量汇聚起来的时候,力量将是巨大的。为此,应立足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完成好自己承担的工作,将自己的工作融入整个机关工作,将个人的提高和在职业中的成长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心怀天下之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作者系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

2018-01-11 观点 1 1 甘肃日报 c37564.html 1 踏上新征程 不辱新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