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8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白银市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本报白银讯(记者陈泳)2017年以来,白银市坚持从发现问题入手,通过专项检查、下访活动等形式,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70个,对98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通报典型问题16个。

    白银市聚焦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决策部署、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等问题,特别是全省“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坚持以发现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3个方面的11类问题为重点,采取单位自查自纠、地区交叉互查、纪委督查问责等措施,查深、摸透、找准问题。与此同时,白银市把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由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巡察办重新梳理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并汇总到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管理,由市纪委副书记统一协调处置,防止问题线索久查不结。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提高信访质量,市纪委还出台《白银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办法(试行)》,规范信访工作接待、受理、录入、呈报、移送、回复等程序。2017年以来,白银市共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7件、处理18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78起。

2018-01-08 1 1 甘肃日报 c36151.html 1 白银市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