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4版:甘肃 经济新闻

天水市原产地证助力企业“走出去”

    本报天水讯(记者白德斌)天水市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要求,依托原产地证特别是优惠制原产地证,指导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已出具各类原产地证789份,涉及金额24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和28%,其中,优惠制原产地证121份,涉及金额851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81万元。

    “没想到免费办理的原产地证,竟为客户减免了10%的关税。”天水一家专门从事水果出口企业的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在天水检验检疫局的“精准帮扶”下,一些水果企业纷纷将出口的重心逐渐调整到有关税减免优惠政策的俄罗斯、越南、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天水市已累计签发涉及苹果的各类优惠制原产地证19份,涉及金额63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和1.9倍,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42万元。

2018-01-04 1 1 甘肃日报 c40183.html 1 天水市原产地证助力企业“走出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