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2版:甘肃 综合新闻

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秦锦丽)2017年12月26日,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制备与流转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正式启动。

    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为此,我省先后出台《甘肃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甘肃省2017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2016年以来,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牧厅密切配合,前后三次联合举办详查培训班,共同制定了甘肃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布点方案,筛选确定了样品检测质控实验室,编制了详查质控方案,组建了采样队伍,建成了样品制备流转中心,出台了《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方案》,为开展好这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省环保厅、省地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面广、涉及部门多、推进难度大、工作要求高。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严把技术质量关,确保按时完成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

2018-01-04 1 1 甘肃日报 c40161.html 1 甘肃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