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1版: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基层声音

“新电商”思维引领武都脱贫攻坚“换挡提速”

    本报记者 昝琦 张小虎

    “武都区的电商产业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网店数量建设,第二阶段是网店提质增效。如今,我们以‘新电商’思维推进电商与产业、扶贫、农民组织化等方面的结合,开启了电商融合发展的新阶段。”近日,陇南市武都区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焦武民向记者介绍。

    焦武民进一步解释:“‘新电商’思维,即在坚持把武都电商产业做大、特色做足的基础上,通过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建设电商扶贫服务点,打造电商扶贫示范网店,鼓励帮助合作社开办1688网店,形成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1688网店走,1688网店跟着市场走的‘产业+农户+合作社+网店+平台’的电商扶贫模式。”

    陇南的优势农特产品如花椒、中药材、小杂粮等,精深加工程度相对较低,产业链不长,适合大宗交易。(转4版)

2018-01-04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基层声音 1 1 甘肃日报 c40157.html 1 “新电商”思维引领武都脱贫攻坚“换挡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