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观点

牢记初心 忠诚履职

    景国诚

    近日,随组织前往宕昌县哈达铺瞻仰了红军长征旧址,再次感悟长征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在哈达铺纪念馆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一个个长征故事,瞻仰一件件革命文物,深深感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维护核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行好职责。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里长征,千回百折。遵义会议后,“战士双脚走天下,毛主席用兵真如神”,中央红军冲破道道封锁、战胜艰难险阻,来到了甘肃哈达铺。在这里,党中央作出了“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从而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没有毛主席坚定地维护党和红军的团结,没有毛主席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就没有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辉煌胜利。今天,在新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谁能领航新的征程?历史已作出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合格党员。

    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央红军从中央苏区出发时8.6万人,长征到达陕北时只剩6000人,衣衫褴褛、饱受磨难。但就是这些经过千锤百炼的骨干,以对革命不灭的坚定信念、以压倒一切敌人和困难的革命精神,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以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长征的胜利。古罗马哲学家奥古斯丁说过:“信仰,是去相信我们所未看见的,而这种信仰的回报,是看见我们所相信的。”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只有信念如磐,才能行稳致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立思想认识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铸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党员。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长征中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斗争生活锤炼了红军铁一般的纪律。也正是这铁一般的纪律,才保证了红军在长征中能够杀出重围、征服千难万险,才保证了党和红军在挫折中重新奋起,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新的历史条件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样要靠铁的纪律保证。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关键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的部署,切实增强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履行好党章赋予职责的行动自觉,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者系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2018-01-04 观点 1 1 甘肃日报 c35145.html 1 牢记初心 忠诚履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