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1月04日
第03版:甘肃 廉政视野

白银市紧盯四个关键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本报白银讯(记者陈泳 通讯员张荣学)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市、县(区)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抓思想统一、组织领导、转隶组建、全面融合四个关键,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为确保试点工作紧贴整合反腐败力量资源、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这一主线,白银市将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多次组织学习全国、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全市部署动员会议及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统一思想行动,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

    白银市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市(县、区)党委书记坚决执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解决人员转隶、编制划转、机构设立、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组建挂牌、职能调整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当好“施工队长”。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严格按照施工“路线图”,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协调组织政法等各部门各环节,统筹做好调研摸底、线索移交、组建准备等工作,确保正常组织施工。各相关单位对照工作方案中14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既各负其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实,又紧密配合,围绕改革重心服务全局,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凝聚起推进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

    此外,白银市还通过与转隶干部“一对一”谈话、执纪执法经验交流会及原执纪执法人员交叉使用等工作,促进思想、队伍、业务、文化深度融合,实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目标。

2018-01-04 1 1 甘肃日报 c35141.html 1 白银市紧盯四个关键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enpproperty-->